今天是: 站内搜索:
首 页      检察要闻      领导介绍      案件快报      检察动态      队伍建设      便民服务      法律法规      专题专栏
本院简介
丹寨检察微博
丹寨检察微博
丹寨检察微信
丹寨检察微信
视频中心 更多>>
入村宣讲十九大精神
入村宣讲十九大精神
当前位置:首页>>理论探讨
丹寨县检察院“三着力”推动检察文化建设
时间:2017-11-1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丹寨县检察院绿树成荫,环境优美。当你走进大门,感受到的不仅是威严,更有一股强烈的文化气息和干警的阳光与干劲。近年来,丹寨县检察院在加强业务建设的同时,大力加强检察文化建设,院机关呈现浓厚的文化氛围。

  着力环境文化建设促进文化育检。一是把环境绿化美化纳入整体规划,改善干警开展文体活动条件,装修改造了检察官文化中心、修建篮球场、健身房等,让干警在舒适的环境中愉快工作。二是发挥文化阵地作用,组建舞蹈队、篮球队、乒乓球队、羽毛球队、乐队等体育文化娱乐兴趣小组,适时组织开展干警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不断提升检察人员的文化素养和精神境界,聚合检察文化建设正能量,从中折射出浓厚的育人环境文化氛围。

  着力行为文化建设促进形象塑检。一是把“外树形象”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放在事关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上,结合部门特点,开展文明科室、文明窗口、文明接待室创建活动,转变工作作风,形成“脸好看、门好进、话好听、事好办”的良好氛围。二是从规范检察礼仪入手,教育干警在执法司法过程中做到举止庄重,一身正气,在出庭公诉、出席会议等履行公务场合,身着制服、衣冠整洁、仪态庄重、口齿清晰、语言规范,树立理性、平和、文明、规范的良好形象。三是从服务和保障民生入手,强化服务发展工作措施,保障全县经济建设,服务产业发展,为推动丹寨的跨越发展提供坚实的法治保障。

  着力廉政文化建设促进廉洁从检。把纪律作风建设摆到“三会一课”的突出位置,加强对党员干警的教育、管理和监督。认真开好组织生活会,搞好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建立检察长谈心制度,疏通院领导与干警思想交流渠道,及时做好经常性思想工作。

  通过全体干警的努力,该院在检察文化的推动下,各项工作取得良好的成绩,今年7月份,获得“全国文件接待室”荣誉称号;在第二届黔东南州检察机关“检察文化周”活动中获得篮球赛冠军。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贵州省丹寨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