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首 页      检察要闻      领导介绍      案件快报      检察动态      队伍建设      便民服务      法律法规      专题专栏
本院简介
丹寨检察微博
丹寨检察微博
丹寨检察微信
丹寨检察微信
视频中心 更多>>
入村宣讲十九大精神
入村宣讲十九大精神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丹寨县检察院“四着力”推动专项工作开展
时间:2018-07-05  作者:办公室  新闻来源:丹寨县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丹寨县检察院以公益诉讼和打击犯罪为主线,大力开展专项工作。半年来,各项工作有序推进,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推动社会经济健康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一是着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积极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及时传达学习中央、省、州、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有关会议精神和上级检察机关对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决策部署,深刻领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政治意义、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作用,全力以赴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加强对黑恶犯罪案件的诉讼监督,依法履行立案、侦查、审判、刑罚执行等诉讼活动的法律监督职能,促进严格执法,公正司法。

  二是着力营造健康发展环境,全力开展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专项工作。注重办理涉企案件的绿色通道,畅通诉讼程序,提高涉企案件质效。在办理涉企案件时,对涉企案件坚持优先受理、快速办理、及早结案。立足批捕、起诉、民事行政检察等职能作用,注重双向发力,严打侵害企业家合法权益犯罪。半年来批捕、起诉损害企业合法权益案件312人。深入企业走访调研15人次,结合我县企业生产、经营的特点,精心安排了专项工作走访调研方向,深入企业的生产、经营场所,了解企业状况,向企业家如何防范法律方面的经营风险和用工方面的劳务问题提出对策建议。

  三是着力聚焦主业加强监督,稳步推进两法衔接工作。加强信息采集和审查工作,及时开展立案监督工作和督促移送涉嫌犯罪案件工作。半年来,组织国土、环保、住建等行政执法部门召开座谈会2次,向行政机关发放检察建议3件,督促依法对相关行政相对人作出处罚。

  四是着力助推美丽丹寨建设,倾心开展传统村落保护工作。多次深入我县7个传统村落实地走访调研,了解和掌握村落规划建设情况和保护情况,对发现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核实了解,向有关部门提出建议,并开展生态环境保护宣传。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贵州省丹寨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