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首 页      检察要闻      领导介绍      案件快报      检察动态      队伍建设      便民服务      法律法规      专题专栏
本院简介
丹寨检察微博
丹寨检察微博
丹寨检察微信
丹寨检察微信
视频中心 更多>>
入村宣讲十九大精神
入村宣讲十九大精神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丹寨县检察院送“尚方宝剑”进企业
时间:2018-04-16  作者:侦监科  新闻来源:丹寨县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为深入推进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保障企业健康发展专项工作,4月13日,贵州省丹寨县检察院常务副检察长雷泽良率队深入县金钟经济开发区的贵州丹寨九鼎车辆制造公司、清华启迪科技园丹寨创新基地进行了走访。
 

  走访过程中,雷泽良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交谈,了解企业发展状况,介绍检察机关在保护企业发展方面的主要工作,一是充分发挥刑事诉讼监督职能,依法保障涉案企业家的合法权益。防止办案机关以刑事手段插手经济纠纷、选择性执法等妨害产权平等保护的问题。二是加强对侦查活动的监督,坚决纠正刑讯逼供、非法取证、漏捕漏诉、滥用强制措施、查封扣押冻结财物不当等侦查违法行为。三是加强对涉企业、企业家犯罪案件生效判决、裁定执行活动的监督,对非法处置被执行人或者案外人财产等侵犯产权违法情形的,依法提出纠正意见。

  两家企业负责人对县检察院多年来在法律保障方面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表示丹寨县政企关系融洽,发展环境很好,希望以后能多交流,帮助企业发展。

  据悉,此次走访系开展专项工作的一个方式,该院还将继续定期邀请县域企业召开“两长”(检察长?董事长)座谈会,集思广益,听取企业家的宝贵意见,为专项工作提供工作方向。同时与市场监管、环保、国土、林业等相关行政部门建立信息共享平台,并定期召开座谈会,及时通报涉及企业家合法权益的相关工作,共商解决存在的问题,保障企业健康良好发展,为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积极的贡献。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贵州省丹寨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