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首 页      检察要闻      领导介绍      案件快报      检察动态      队伍建设      便民服务      法律法规      专题专栏
本院简介
丹寨检察微博
丹寨检察微博
丹寨检察微信
丹寨检察微信
视频中心 更多>>
入村宣讲十九大精神
入村宣讲十九大精神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丹寨县检察院狠抓产业帮扶助推打赢脱贫攻坚战
时间:2018-03-22  作者:办公室  新闻来源:丹寨县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为带领群众打赢脱贫攻坚战,建设小康社会,丹寨县检察院通过多次调研论证,决定以商品蔬菜种植为产业帮扶措施,发动排调镇宰宿村、排夫村群众种植西兰花,该项工作得到了县领导高度重视,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马恒同志多次前往种植基地调研指导,3月21日,马恒再次率队深入宰宿村西兰花种植基地调研,并在排调镇政府组织召开商品蔬菜种植工作会,对今年种植工作作了充分的部署。

  近几年来,丹寨县检察院紧紧围绕中心工作部署,在充分发挥检察职能打击犯罪,加强法律监督,维护公平正义的同时,始终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大力开展帮扶工作,积极协调帮扶村各项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在人力、物力、财力上给予大力支持。2013年来,支持和协调落实帮扶村各种项目资金460万余元,工作取得良好实效,受到了群众的认可,得到了县四大班子的肯定和赞扬。

  通过研究论证,发现西兰花种植成本相对较低、周期短、见效快,再加上镇政府有专门技术人员进行指导,效益方面也大大提高,于是县检察院积极发动群众,动员种植西兰花。得到了群众的积极响应,去年宰宿和排夫两村共种植了60亩。随着天气的好转,西兰花长势良好,马恒在调研中表示,“按照这样的长势,亩产值高可达上万元,低可达七八千,远比种植水稻和其他农作物还得来”。看着地里一片生机的西兰花,再听到领导的肯定和鼓励,村干和村民不由心中窃喜。

  “这两片是个人的还是合作社的?”“还有这片呢?”马恒看到不同长势的西兰花便问起村干,村干说:“这两片是个人承包的,这片是合作社种植的”。马恒说,“你们看,很明显,个人承包的就长好得多,合作社的就稍微差一点,这个就像带孩子,自家带的肯定要管好一点,托人带的就难以照顾得那么到位”“这片的管理不到位,缺水、缺肥”。马恒说,“你们管理方面还做得不好,但是总的来讲,是很有希望的,你们要有信心,检察院这么大的帮扶力度,在丹寨没有几家,所以你们村要加倍珍惜,把握机遇,认真总结一下经验,赶快发动群众进一步扩大规模,能种的地方要种起来,抢时间,抢季节,除检察院继续支持外,镇里面也要支持。”“另外大锅饭吃不得,合作社主要是统筹规划,要包到个人上,落实责任,这样才能管理得好。”

  马恒表示,检察院帮扶方向是正确的,成绩是可喜的,群众意愿也比较高涨,要继续扩大规模,做好规划,配套好水、电、路的建设,确保老百姓取得良好收益,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良好保障。

  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肖高峰,县检察院检察长刘安黔,排调镇主要领导陪同调研并参加了会议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贵州省丹寨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