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首 页      检察要闻      领导介绍      案件快报      检察动态      队伍建设      便民服务      法律法规      专题专栏
本院简介
丹寨检察微博
丹寨检察微博
丹寨检察微信
丹寨检察微信
视频中心 更多>>
入村宣讲十九大精神
入村宣讲十九大精神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童建明:把检察理论研究不断引向深入
时间:2021-05-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第二十二届全国检察理论研究年会暨中国法学会检察学研究会年会闭幕,童建明要求 

  把检察理论研究不断引向深入 

 

  本报镇江5月13日电(记者卢志坚 见习记者华炫宁)今天下午,第二十二届全国检察理论研究年会暨中国法学会检察学研究会年会在国家检察官学院江苏分院闭幕,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童建明出席会议并作总结讲话。最高检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杨春雷主持会议。

  童建明指出,张军检察长系统部署了新发展阶段检察理论研究的重点任务、思路方法,各级检察机关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加强和深化检察理论建设,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童建明强调,把检察理论研究不断引向深入,一要坚持习近平法治思想与生动检察实践有机结合。深入研究如何更好地坚持讲政治与抓业务有机统一,深入研究如何更好地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深入研究如何更好地引领司法检察理念变革,深入研究如何更好地促进和指导监督办案。二要坚持历史与现实有机结合。“欲知大道,必先为史。”要坚持把历史与现实有机结合起来,系统探究检察制度发展规律,系统探究检察职权配置规律,系统探究检察活动基本规律。三要坚持基础理论研究与基层基础工作有机结合。基础理论研究与基层基础工作都是强基固本的重要工作。开展基础理论研究,要多为基层实践服务,聚力打牢基础工作,特别关注检察管理。四要坚持内部挖掘潜能和外部借助智慧有机结合。检察理论研究是一项系统工程和极其繁重的任务,必须统筹各方面力量协同推进。要调动全国检察系统的力量,也要依靠专家学者,依托外部力量,形成强大合力。要用好与法学理论界内外协作的研究平台,落实与法律实务界的互动交流机制,大力提升检察理论研究的整体质效。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贵州省丹寨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