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首 页      检察要闻      领导介绍      案件快报      检察动态      队伍建设      便民服务      法律法规      专题专栏
本院简介
丹寨检察微博
丹寨检察微博
丹寨检察微信
丹寨检察微信
视频中心 更多>>
入村宣讲十九大精神
入村宣讲十九大精神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贯彻落实最高检张军检察长在贵州调研时的讲话精神,省检察院党组提出六点要求!
时间:2021-04-1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3月29日,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傅信平主持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最高检张军检察长在贵州调研时的讲话精神,部署全省检察机关贯彻落实具体措施。

  会议指出,最高检张军检察长到贵州调研,是对贵州检察工作的巨大鼓舞和鞭策,对全省检察工作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张军检察长在考察时强调,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更加注重“系统观念、法治思维、强基导向”,抓基层强基础,传承好红色基因,发扬好长征精神,走好“以人民为中心、为人民司法”的新时代“检察长征路”。张军检察长的讲话站位高远、鼓舞人心,为全面落实新时代检察工作理念提出具体要求、指明方法路径,对全面提升贵州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会议强调,全省检察机关要将传达学习张军检察长在贵州调研时的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抓好贯彻落实,不折不扣地将张军检察长的讲话精神融入各项工作,作为推动贵州检察工作发展的指南针。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准确把握张军检察长指出的“三大差距”实质内涵,结合张军检察长提出“三个抓实”的要求,积极开展调查研究,主动谋划推进,确保抓好细节抓出成效。
 

  

会议要求,全省检察机关一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地落细张军检察长在贵州调研时的讲话指示精神,紧紧围绕省委“一二三四”发展思路,强化责任落实,找准问题短板,透析深层原因,定实目标举措,以“求极致”的精神和高标准要求,拿出“时间表”“任务图”,倒逼各项检察工作提质增效。二要对张军检察长在调研中提出的“三大差距”组织专题调研,由省院领导领头开展调研,深入找出问题,深刻分析症结,研究提出解决方法,推动完善制度机制。三要聚焦张军检察长关注的业绩考评、基层院建设等工作紧盯不放,做出成效,在全面推进各项检察工作的基础上,勇于革故鼎新,善于自我创新,充分发挥贵州检察职能优势,积极打造贵州检察工作特色。四要继续落实领导带头办案制度,持续深化司法规范化建设,认真解决司法办案突出问题,不断提升司法公信力,以高质量的监督办案促进解决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五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党建责任制、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意识形态责任制,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切实整治“六大顽瘴痼疾”。六要充分发挥宏观引导、组织领导、业务指导作用,紧盯基层检察院的主要矛盾和问题,大力加强基层检察院建设,强化基层基础工作,不断筑牢检察事业发展根基。

  省检察院在家领导班子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厅级干部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参会。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贵州省丹寨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