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首 页      检察要闻      领导介绍      案件快报      检察动态      队伍建设      便民服务      法律法规      专题专栏
本院简介
丹寨检察微博
丹寨检察微博
丹寨检察微信
丹寨检察微信
视频中心 更多>>
入村宣讲十九大精神
入村宣讲十九大精神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李晨璐:理工男的独家检务保障“艺术”
时间:2020-11-1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赵主任,今天下午两点的车子给你们安排好了。”

  “小张,送墨盒的师傅马上就到,不要急哦。”

  “倪姐,下午档案检查的相关台账我们再核对一下吧。”

  在江苏省扬中市检察院办公室,每天早晨总能听到一位中年男子接打电话的声音,他就是被同事们戏称为“我院大总管”的李晨璐。

  “本是专业理工男,检务保障挑重担。俯首化身大总管,芝麻小事不嫌烦。”这首办公室同事于闲暇时间创作的打油诗,道出了李晨璐在他们心中的主任形象。正如诗中所述,原本计算机专业出身的李晨璐,在检务保障岗位上一干就是十五年,非但没有表现出“理工男”的专业局限性,反而将信息技术与检务保障完美结合在一起,极大地提高了工作效率和服务质量。

  你如果有机会看到李晨璐的工作电脑,会发现桌面最显眼的地方有一份“工作手札”,不同于以往工作日志的文字形式,李晨璐灵活运用了电子表格、树状图、时间轴等工具,详细记录着多年来的每个工作环节,大到全院网络安保工程、行政资产管理,小到门窗桌椅维修、食堂采购记录,细致程度令人惊叹。项目繁杂、涉及面广的检务保障工作,在他的键盘下形成了其独特的“工作艺术”。

  即便有信息科技加持,干检务保障也少不了跑腿,李晨璐每天的“微信运动”排名在全院相当靠前。疫情防控期间,扬中市检察院首次运用5G技术,对一起妨害疫情防控案件进行了“无接触”出庭公诉。李晨璐作为技术团队的骨干,光前期准备工作就来回奔波了36个小时,从选定直播场所到制定技术方案,再到设备搭建,全程各环节都有他专注的身影。

  “后勤工作常被看作是芝麻绿豆小事,但小事不可小看。”这是李晨璐常挂在嘴边的话。面对防疫物资供应不上的难题,他动员办公室人员成立了防疫后勤保障小组,每天带头奔走在去超市、农贸市场以及日用品店的路上。有时为了买上10只口罩,就得跑遍全城的药店。

  “瞧,这家口罩的熔喷层柔韧性就比较差,两侧褶皱缝隙过大,降低了防护性。”在防疫工作会议上,李晨璐对比着手中的口罩说出了自己的看法。因为防控需要,他对医疗用品常识已经了然于胸。

  同样的情形还发生在其他领域。近年来,为了协助检察官办案,李晨璐掌握了电子取证、测谎、笔迹鉴定等技能;为了顺利推进办公楼改造工作,他学会了基础工程知识;为了提升办公质效,他“沉迷”于财务管理、公文写作等书籍资料。在不断和自己“较劲”的过程中,李晨璐逐渐成为一名“全能型总管”,撰写的多篇调研文章在省级媒体发表,他本人也因网信工作成绩突出而受到江苏省检察院的表彰。

  《中庸》有云:“致广大而尽精微。”这正是李晨璐坚守多年的工作理念。他以细致周到的工作态度赢得全院干警的信赖和支持,扬中市检察院“大总管”的称号,他当之无愧。

  (本报通讯员张晋毓 丁泰)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贵州省丹寨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