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首 页      检察要闻      领导介绍      案件快报      检察动态      队伍建设      便民服务      法律法规      专题专栏
本院简介
丹寨检察微博
丹寨检察微博
丹寨检察微信
丹寨检察微信
视频中心 更多>>
入村宣讲十九大精神
入村宣讲十九大精神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丹寨县检察院“四举措”开展检察开放日活动
时间:2018-05-31  作者:公诉科  新闻来源:丹寨县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530日,丹寨县检察院在县第三中学举行了以“关爱祖国未来,擦亮未检品牌”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邀请县人大代表、县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县关工委等部门以及师生代表共计21人参加了座谈会,该校全体师生参加了法制课。

  一是召开一次座谈会,交流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座谈会上,该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郭涛汇报该院2015年以来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情况,并把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反馈给相关职能部门,号召各部门积极投身于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工作中。听取汇报后,与会人员畅所欲言,献言献策,交流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提出很多具有科学性和实用性的宝贵意见,取得良好的效果。

            

  二是上一堂法制课,传递法律知识。座谈会后,郭涛在县三中校操场给全校师生上了一堂以“爱国主义精神”为主题的法制教育课,课上以生动真实的案例传授法律小常识,引导同学们谨慎交友,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并用伟人爱国事迹来教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价值观。郭涛讲课内容浅显易懂、言语风趣幽默深受师生喜爱,赢得阵阵掌声。

             

  三是制作一系列宣传展板,图文并茂以案释法。为了使同学们更直观地学习法律知识,了解未检工作,该院精心设计宣传展板,采用卡通、案例、法律知识融合为一体的方式立体地向大家展示法律知识,并安排干警就展板的内容进行解说,现场解答疑惑,帮助同学们理解、吸收。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宣传展板学到了许多法律知识,并且知道了如何保护自己,远离违法犯罪,具有规范、指引行为的作用。

             

  四是献一份检察爱心,捐赠检察爱心书籍。法制课结束后,郭涛代表该院向县第三中学捐赠爱心书籍。该院在开展检察工作的同时积极关注未成年人的成长教育,动员该院干警用爱心为未成年人的教育发力,在院领导的号召下,全院干警积极踊跃捐款赠书,检察官精心挑选书籍后,向第三中学捐赠120余册。校方表示,非常感谢检察院捐赠的书籍,该书籍对中学生很有针对性,可读性很强,学校将设立“检察院爱心专柜”,动员鼓励学生积极借阅,切实发挥书籍的作用,真正提高学生的能力素质。

  该院积极创新工作方式,将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形式多样化、内容丰富化,取得更好的实践意义。参加活动的相关部门和广大师生纷纷表示,希望此类活动常态化开展,形成多部门合力,为未成年人健康成才作出积极的贡献。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贵州省丹寨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