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首 页      检察要闻      领导介绍      案件快报      检察动态      队伍建设      便民服务      法律法规      专题专栏
本院简介
丹寨检察微博
丹寨检察微博
丹寨检察微信
丹寨检察微信
视频中心 更多>>
入村宣讲十九大精神
入村宣讲十九大精神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走访慰问计生户 爱心帮扶送温暖--丹寨县检察院开展计生帮扶慰问活动
时间:2017-11-1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受党组书记、检察长刘安黔的委托,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师京旗同志率领部分检察干警深入到宰宿村、排夫村开展“计生两户”帮扶慰问活动。
  县检察院慰问小组先后给宰宿村、排夫村村“两委”送去“双诚信双承诺”支助资金各3000元;并对23户“计生两户”进行了走访慰问,与他们促膝谈心,询问他们的家庭健康、生产、生活情况,向每户发放了慰问金300元,共计发放慰问金12900元,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他们的手中。同时,宰宿村、排夫村与村民签订“双诚信双承诺”责任书,并分别对2户家庭成员因病去逝和20户小孩考取大学进行兑现承诺奖励,每户200元,共计4400元。
  在走访慰问中,计生“两户”户纷纷表示,要在党和政府的关心下,在村“两委”的带动下,自觉遵守党和国家的计划生育政策法规,带头宣传计生政策,带头实行计划生育,增强“优生优育”、“生男生女都一样,女儿也是传后人”的思想,想方设法发展生产,通过自力更生、自食其力增加家庭经济收入,勤劳致富,争取早日脱贫。


此次走访慰问,给计生“两户”困难家庭送去了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在经济上送去了微薄的支持,精神上给予了鼓励,同时送去检察干警的关爱,以真情服务温暖群众的心,展现党和政府对计生“两户”困难家庭的重视和关心,树立了检察院“以人为本,构建和谐社会”的新形象。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贵州省丹寨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