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首 页      检察要闻      领导介绍      案件快报      检察动态      队伍建设      便民服务      法律法规      专题专栏
本院简介
丹寨检察微博
丹寨检察微博
丹寨检察微信
丹寨检察微信
视频中心 更多>>
入村宣讲十九大精神
入村宣讲十九大精神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丹寨县检察院走进校园广播室讲法律小故事
时间:2018-06-27  作者:公诉科  新闻来源:丹寨县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为丰富法治进校园巡讲方式,提高法治进校园的针对性和有效性,626日,丹寨县检察院干警走进寄宿制小学——长青第二小学,以广播讲故事的形式向学生宣传法律知识。

  “未检姐姐今天跟大家分享的是一个根据真实案例改编而成的小故事,故事的主人公叫小林(化名)......”,该院未检办干警结合办案工作实践,将真实案例改编成学生青春自护小故事,以“法律故事+法律知识”的方式,将法律知识融入到小故事中,在学校晚自习前十分钟,用诙谐、生动的语言进行广播讲述,让学生在轻松活泼的氛围中听法律故事,学法律知识,增强学生自我保护和抵御犯罪的能力。

  据悉,丹寨县院检察院将与当地学校建立长效机制,推出“检察官广播故事汇”活动,并陆续走进当地寄宿制学校,切实让法治精神走进校园,让法律知识走进学生心中,为未成年学生的成长之路撑起保护之伞。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贵州省丹寨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