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首 页      检察要闻      领导介绍      案件快报      检察动态      队伍建设      便民服务      法律法规      专题专栏
本院简介
丹寨检察微博
丹寨检察微博
丹寨检察微信
丹寨检察微信
视频中心 更多>>
入村宣讲十九大精神
入村宣讲十九大精神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丹寨检察院开展传统村落走访活动
时间:2018-06-04  作者:民行科  新闻来源:丹寨县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近日,丹寨县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唐永海一行深入该县兴仁镇王家村、排调镇麻鸟村、雅灰乡送陇村开展传统村落保护走访调查工作。

  

  麻鸟村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锦鸡舞的发源地,送陇村拥有的蜡染、制作精美的百鸟衣、古瓢舞、芦笙舞独具民族特色,王家村是个极具苗族特色的行政村,全村苗族人口占比在95%以上,苗族文化丰富多彩。岩英河穿寨而过,依山傍水,景色优美。201610月,在第二届中国传统村落黔东南峰会“四评选两征集”活动中,被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人民政府授予“优秀传统村落”荣誉称号。传统村落具有丰富的生态旅游资源和浓厚的苗族文化底蕴,为保护好传统村落生态特质,向所到村落村干仔细了解传统村落保护与发展的情况,查阅有关资料,实地查看各项重点保护对象的保护与发展情况。在每一个传统村落,唐永海都多次对村干阐明和强调保护传统村落对传承优秀历史文化遗产的重大意义,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工作建议。走访工作增强了传统村落保护与发展专项行动的社会化认知感,有效提高了村干进一步落实好传统村落各项工作措施的自觉性和紧迫感。

  

  下一步工作中,针对此次走访发现的问题,该院将充分发挥检察监督职能,及时向有关部门提出建议和意见,必要时依法发出检察建议,督促相关部门及时加以整改,助推传统村落的传承保护与可持续健康发展。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贵州省丹寨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