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首 页      检察要闻      领导介绍      案件快报      检察动态      队伍建设      便民服务      法律法规      专题专栏
本院简介
丹寨检察微博
丹寨检察微博
丹寨检察微信
丹寨检察微信
视频中心 更多>>
入村宣讲十九大精神
入村宣讲十九大精神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丹寨县检察院被命名为贵州省“青少年维权岗”
时间:2018-08-02  作者:公诉科  新闻来源:丹寨县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近日,丹寨县检察院被省团委命名为2016-2017年度贵州省“青少年维权岗”。

  殊荣的获得来自该院近年来艰辛的付出。近年来,该院紧紧围绕“教育、感化、挽救”的方针,立足检察职能,落实特殊保护,为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作出了不懈努力。

  一是立足本职工作,切实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在办案中贯彻“宽严相济”的刑事司法政策,坚持“教育为主,惩罚为辅”的原则,依法少捕、慎诉、少监禁。同时,积极构建捕诉监防一体化工作模式,强化审查逮捕与审查起诉的无缝衔接,在办案过程中全方位保护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

  二是积极开展未成年被害人救助,用心呵护成长。在办案中坚持双向保护原则,严厉打击侵害未成年人的犯罪,并注重对未成年被害人的引导和保护,为其申请法律援助和司法救助。

  三是多样化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为花季护航。成立“丹检护未队”,以案例及法律知识讲授、广播法律小故事、体验式教学、模拟法庭等多种形式多样化地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为未成年人学生的健康成长撑起保护之伞。

  四是耐心开展缓刑未成年人回访帮教,助力回归。定期对辖区内被判处缓刑的未成年人进行摸底排查,并通过电话回访、填写调查问卷、面对面交流等多种方式进行回访帮教,帮助缓刑未成年人重获新生。

  2016年以来,该院通过依法对未成年犯罪嫌疑人作和解不诉、开展社会调查和帮教、开展未成年被害人救助、中小学生法制讲堂、心理咨询、心理辅导等方式,为未成年人成长作出了积极贡献,取得较好的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贵州省丹寨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