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首 页      检察要闻      领导介绍      案件快报      检察动态      队伍建设      便民服务      法律法规      专题专栏
本院简介
丹寨检察微博
丹寨检察微博
丹寨检察微信
丹寨检察微信
视频中心 更多>>
入村宣讲十九大精神
入村宣讲十九大精神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丹寨县检察院刘安黔检察长深入排夫村调度脱贫攻坚工作
时间:2018-06-08  作者:办公室  新闻来源:丹寨县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为扎实推进帮扶工作,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场硬仗,68日上午,丹寨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安黔深入排调镇排夫村调度脱贫攻坚工作。

  抵达排夫村后,刘安黔一行立即走进田间地头,实地察看商品蔬菜种植情况,并与正在从事农活的群众亲切交谈。“大伯,你家这块地草长得太旺,西葫芦长得不太好,可能把草铲除了才行哦”,“这块田草长得多,还没来得及铲除,下面那块也是我家的,你看那块除草了,西葫芦长得比较好”,村民王顺荣指着长势良好的西葫芦高兴地回答刘安黔的话。刘安黔又问:“你家种有多少亩?种了哪些?”王顺荣说:“我家目前就种西葫芦,差不多两亩,还有我儿子在养黑毛猪,大概有六七十头,其中有七头母猪。”如果不出意外,王顺荣家脱贫就有了保障,刘安黔叮嘱王顺荣树立信心做好产业。

  在村委会,刘安黔组织村干、驻村干部和脱贫攻坚队召开座谈会,听取该村近期工作进度汇报,并传达全县脱贫攻坚工作会精神,进一步宣讲旧房拆除和土地流转政策,要求村干和驻村干部加强了解和学习,熟悉掌握政策,全力抓好工作,确保按时落实到位。刘安黔强调,各项工作要抓紧,稳步推进,不能有一点麻痹大意和拖沓。一是做好易地扶贫搬迁旧房拆除工作。要吃透政策,做好动员,确保拆除工作良好推进。二是深入群众了解群众。第一书记和村干要熟悉掌握村情,要深入每户群众家中走访,了解生产生活情况,与群众加强沟通交流,解决群众实实在在的困难。三是加强发展产业。要做好调查了解,对群众产业种植情况要心中有数,群众发展尤其是贫困户要做好产业支撑。产业发展上村干要做好管理,要把自己的产业打理好,起到示范作用。四是安全生产要抓实。做好交通安全宣传教育,防火、防地质灾害的教育,防止意外事故的发生。

  在村干的陪同下,刘安黔一行参观了该村养猪场配套设施建设和养殖规模情况,要求村干做好管理,切实增加贫困户和集体经济收入。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贵州省丹寨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