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首 页      检察要闻      领导介绍      案件快报      检察动态      队伍建设      便民服务      法律法规      专题专栏
本院简介
丹寨检察微博
丹寨检察微博
丹寨检察微信
丹寨检察微信
视频中心 更多>>
入村宣讲十九大精神
入村宣讲十九大精神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产业扶贫是贫困户脱贫致富的根本之策
时间:2017-11-1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516日,丹寨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安黔率部分班子成员到帮扶村(宰宿村、排夫村)为20户贫困户举行仔猪发放仪式。


  产业扶贫是贫困户脱贫致富的根本之策,该院在精准识别的基础上,积极谋划,寻找真扶贫助发展路子,对贫困户发展产业意愿进行分类,适宜种植的动员种植,适宜养殖的就动员养殖,并根据贫困户家庭优势,劳动力情况确定发展相应的产业,经调查有20户贫困户愿意发展养猪。该院刘安黔检察长高度重视,积极协调县农业局并得到县农业局的大力支持,落实猪崽40头(每户2头)并亲自送到贫困户的手中,实现了贫困户养猪心愿,贫困户个个喜上眉梢,心理乐开了花。

  据了解,这批猪崽价值2万余元,农村养猪就地取材,用自己种植的各种蔬菜喂养,不花费高成本,出栏后将有10多万元的收入,户均增收2000余元。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贵州省丹寨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