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首 页      检察要闻      领导介绍      案件快报      检察动态      队伍建设      便民服务      法律法规      专题专栏
本院简介
丹寨检察微博
丹寨检察微博
丹寨检察微信
丹寨检察微信
视频中心 更多>>
入村宣讲十九大精神
入村宣讲十九大精神
当前位置:首页>>法律法规
打击非法集资 检察机关在行动
时间:2020-06-1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打击非法集资 检察机关在行动

  ——丹寨县检察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

 

    近年来,金融犯罪案件尤其是非法集资类案件频发,犯罪手段不断翻新,方式更加新颖,迷惑性更强,危害了金融机构和社会公众的财产安全。为切实打击和防范非法集资犯罪,近日,丹寨县检察院立足检察工作职能和案件办理实际,积极开展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专项宣传活动。

   “高收益必然伴随高风险”“有营业执照的企业,不一定就不骗人......”。活动现场,检察干警通过发放宣传手册、现场答疑等多种形式向群众宣传防范非法集资知识,告知社会公众怎样识别非法集资,并通过以案说法,揭露犯罪分子的惯用伎俩手段,揭示非法集资犯罪的欺骗性和风险性,教育群众不要盲目跟从、盲目相信“高额回报”、“快速致富”,谨防上当受骗而因小失大。

    此外,该院还充分利用微信、微博、客户端等各类媒介,对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进行法律政策、投资风险警示、典型案例解读等宣传,大力营造宣传氛围,扩大宣传覆盖面。

    通过此次活动,提高了人民群众对非法集资社会危害性的认识和风险防范意识,增强了群众的金融法律知识水平和风险识别能力,从源头上防范化解非法集资风险,营造了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的良好气氛,起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据悉,本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手册200余份,接受群众现场咨询30余人次。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贵州省丹寨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