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首 页      检察要闻      领导介绍      案件快报      检察动态      队伍建设      便民服务      法律法规      专题专栏
本院简介
丹寨检察微博
丹寨检察微博
丹寨检察微信
丹寨检察微信
视频中心 更多>>
入村宣讲十九大精神
入村宣讲十九大精神
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丹寨县检察院多措并举,积极保障公诉人辩论对抗赛的顺利开展
时间:2018-07-05  作者:公诉科  新闻来源:丹寨县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629日,黔东南州检察机关2018年公诉人辩论对抗赛初赛在九个县市同步举行,丹寨县检察院作为分赛区承办单位之一,多措并举,保障了该赛区赛事活动的顺利进行。

  一是加强领导,积极动员。及时成立了以检察长为组长,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公诉科、侦监科、案管办、计财、技术科、办公室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召开党组会议对筹备工作进行研究,制定筹备工作方案,明确职责分工,召开全体干警会议作出安排和部署,强化工作责任,形成全院一盘棋、相互配合、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二是多方沟通,认真筹备。主动加强与法院、司法局的协调,共同谋划筹备事宜,及时完成了评委团和合议庭的推荐审定,并就熟悉案情、赛事规则等事宜提前沟通,为保障赛事进行奠定良好基石。同时,加强与州检院的汇报沟通,争取支持和指导,州检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朱茜赛前亲临现场指导筹备工作,提出良好的指导意见。根据抽签情况,凯里市检察院和剑河县检察院远赴丹寨参赛,丹寨县院作为赛事东道主,筹备过程中,积极与参赛队伍沟通,及时解决困难,保障了参赛队伍安心参赛,展现水平。

  三是依托科技,精准计时。利用辩论赛计时软件,事先设计好双方名称和比赛程序,根据比赛情况,点击相关控制键即自动计时,精准到秒,做到了科学计时、精准计时。比赛时将计时器投影到大屏幕,让参赛人员对计时情况一目了然,便于掌控发言时间。也让评委团和观赛人员同步掌握双方计时情况,做到公开透明。

  四是分工协作,加强配合。根据规则和筹备情况,所有人员及时到岗到位,认真履行自身职责,协同配合,比赛有序推进,参赛人员赛出了水平,赛出了成绩,赛事取得了圆满成功。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贵州省丹寨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