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首 页      检察要闻      领导介绍      案件快报      检察动态      队伍建设      便民服务      法律法规      专题专栏
本院简介
丹寨检察微博
丹寨检察微博
丹寨检察微信
丹寨检察微信
视频中心 更多>>
入村宣讲十九大精神
入村宣讲十九大精神
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丹寨县检察院“五举措”贯彻落实全州检察机关警示教育暨集体约谈会议精神
时间:2018-06-05  作者:办公室  新闻来源:丹寨县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州检察机关警示教育暨集体约谈会议精神,切实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治检主体责任,丹寨县检察院多措并举,认真抓好各项工作。

  一是迅速传达会议精神。5月28日,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安黔组织召开全院干警会议,传达学习了黔东南州检察机关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检警示教育暨集体约谈会议精神和“四个专项工作”推进会精神,全面学习了州院党组书记、陈继忠检察长在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对工作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提出了各项工作思路、措施和要求,为贯彻落实好州院会议精神奠定良好基础。

  二是严明纪律狠抓作风。组织中层以上干部开展集体约谈,强调纪律作风,念牢“八项”规定紧箍咒。组织干警学习党纪党规和有关禁令规定,以典型案例教育干警,做到警钟长鸣。在端午节来临之际,通过会议、微信提醒等方式警醒干警,坚守纪律这根底线不动摇。同时,为提高干警工作积极性,研究制定了《丹寨县人民检察院作风建设考核管理规定》和检察调研、信息宣传报道有关规定,做到奖勤罚懒有据可依,全院形成你追我赶的良好氛围。

  三是教育坚定政治方向。始终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围绕服务大局,更加自觉地将检察工作放在全县中心工作中谋划和推进。组织干警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干警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认真把握和处理好新时期检察工作面临的新机遇和新挑战。坚持请示汇报制度,争取州院和党委的支持,多项工作得到县委主要领导的肯定。

  四是强化监督压实责任。结合实际,为推动各项工作良好发展,对工作作了分解,明确部门、人员、职责。每月对业务工作进行一次调度,每季度听取一次财务工作汇报,每半年听取一次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汇报。通过层层压实责任,促进干警提高担当意识,充分调动了干警的主观能动性,改变了“等、靠、要”的陈旧思想。

  五是聚焦主业充分履职。以法律监督为主线,以案件办理为抓手,着力加强检察业务工作。依法履行批捕起诉职责,严厉打击犯罪,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积极开展法制进校园、“双提升”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巡回宣传、检察开放日等活动。认真开展缓刑未成年人回访帮教工作,多措并举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深入走访和座谈,扎实推进“两法衔接”、传统村落保护工作的开展,积极送法进企业,护航企业健康发展。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贵州省丹寨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