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首 页      检察要闻      领导介绍      案件快报      检察动态      队伍建设      便民服务      法律法规      专题专栏
本院简介
丹寨检察微博
丹寨检察微博
丹寨检察微信
丹寨检察微信
视频中心 更多>>
入村宣讲十九大精神
入村宣讲十九大精神
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丹寨县检察院荣获“五一劳动奖状”
时间:2018-05-02  作者:王贵清   新闻来源:丹寨县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近日,在贵州省丹寨县2018年“五一”表彰大会上,丹寨县人民检察院被县总工会授予“丹寨县2015—2018年五一劳动奖状”荣誉称号。

  近年来,丹寨县检察院大力弘扬劳模精神,深入践行“强化法律监督,维护公平正义”的工作主题,坚持围绕服务发展大局、服务人民群众、维护公平正义、促进社会和谐的中心工作履行检察职能,为全县经济发展、社会和谐稳定提供了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护稳定保生态保民生全面加强。严厉打击各类刑事犯罪,加强批捕起诉工作,贯彻落实宽严相济刑事政策,助推社会和谐稳定。运用法律手段督促补种树木6100余株,修复生态40余亩,有力促进了美丽丹寨建设。积极开展民生领域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深入全县六乡镇开展“走、访、送、化”活动,加强对民生资金落实情况的调查和预防,有力促进了阳光扶贫、廉洁扶贫。

  致力脱贫攻坚成效突出。近两年来,院班子成员每月坚持深入帮扶村调研慰问,积极走访慰问贫困户发放慰问金和物资4万余元;支持帮扶村制作各种脱贫攻坚宣传资料、宣传标语、办公设备等费用6万余元;协调有关部门落实帮扶村稻田养鱼、灌溉水渠、商品蔬菜大棚种植基地、羊物自然寨大桥等项目26个,涉及资金420万余元。目前宰宿村、排夫村60余亩的商品蔬菜长势良好,为今年脱贫奠定了基础。投资60万元的羊物大桥,即将竣工交付使用,村民出行难的问题将得到解决。

  狠抓队伍建设推动工作发展。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检,严格规范司法行为,提高司法公信力。着力提高队伍能力建设,组织干警参加上级院各项业务培训102期230人次,挂职锻炼2人次,利用检察专线网开展远程教育培训165人次,干警能力素质得到较大提高。丹寨检察院先后获得“全国文明接待室”、全省检察系统“‘4+1’工程先进院”、全县“社会扶贫先进集体”“十佳帮扶单位”等荣誉称号。2017年,群众满意度为99.60%,位居全省检察机关第8位、全州第4位。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贵州省丹寨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