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首 页      检察要闻      领导介绍      案件快报      检察动态      队伍建设      便民服务      法律法规      专题专栏
本院简介
丹寨检察微博
丹寨检察微博
丹寨检察微信
丹寨检察微信
视频中心 更多>>
入村宣讲十九大精神
入村宣讲十九大精神
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丹寨县检察院传达学习全国司法体制改革推进会和大检察官研讨班会议精神的会议精神
时间:2017-11-1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7月28日,丹寨县检察院组织全体干警、检察辅助人员召开会议,学习传达学习全国司法体制改革推进会和大检察官研讨班会议精神的会议精神。


  会上,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安黔传达学习了黔东南州检察院检察长陈继忠、贵州省检察院检察长袁本朴分别在黔东南州检察机关、贵州省检察机关学习贯彻全国司法体制改革推进会和大检察官研讨班精神会议的讲话精神以及曹建明检察长在大检察官研讨班上的讲话精神。

  刘安黔要求,全体干警要深入学习,认真领会精神。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与全国司法体制改革推进会和大检察官研讨班精神结合起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各级党委和上级检察机关的决策部署上来。

  刘安黔强调,要深入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强化办案责任制,加强入额领导办案机制,完善入额人员考评和退出机制,加大办案力度。要加强业务能力的提升,主动适应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改革制度,转变司法理念,严格证据标准,更加规范诉讼行为,确保案件质量,在更高层次上实现惩治犯罪与保障人权相统一。

  刘安黔指出,要大力推进大数据应用,以统一业务应用系统为主线,积极适应和运用法检互联系统、案件辅助系统、数据分析服务系统等人工智能,推进大数据技术在审查逮捕、起诉、侦查等各项业务工作中的广泛应用,促进办案质量和效率的提升。要继续加强职务犯罪查办工作,全力配合做好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思想准备。严格贯彻中央及上级院保持反腐高压态势的部署要求。坚持严厉反腐不松懈,坚持“力度不减、节奏不变”,严格依法办案,确保办案质量和办案安全。突出办案效果,为监察体制改革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

  刘安黔强调,要忠实履行法律赋予的职责,焦急法律监督主业,加大公益诉讼工作力度。在办理刑事案件中,对重大、疑难、新型案件进一步加强和公安机关、法院等的沟通,形成共识,健全有效合作机制,提高诉讼效率,创新工作方式,加强对诉讼行为的监督,维护司法公正。坚持以办案为中心,加强内外沟通联系,形成公益保护合力,充分发挥检察建议功能,严格执行起诉案件审批程序,依法合理提起公益诉讼,确保案件质量和“三个效果”的有机统一。

  刘安黔要求,全体干警提高认识,以紧迫的姿态,撸起袖子加油干,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的顺利召开。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贵州省丹寨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