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首 页      检察要闻      领导介绍      案件快报      检察动态      队伍建设      便民服务      法律法规      专题专栏
本院简介
丹寨检察微博
丹寨检察微博
丹寨检察微信
丹寨检察微信
视频中心 更多>>
入村宣讲十九大精神
入村宣讲十九大精神
当前位置:首页>>案件快报
河岸垃圾破坏生态,检察建议督促履职
时间:2018-06-01  作者:民行科  新闻来源:丹寨县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为加强生态环境的保护,大力开展公益诉讼工作,20184月中旬,丹寨县检察院积极深入一线走访调研,排查生态环境状况,收集相关材料并向有关单位发出检察建议,工作取得良好成效。

  该院通过调研发现排调镇羊巫村地名为“也保”的河岸边堆放着大量生活垃圾,对生态环境造成威胁。据村民反映,多年来由于寨上垃圾处理设施设备缺乏,村民便将大量生产生活垃圾倾倒于该处河岸树林下,久而久之,形成了现在的两个垃圾堆。目前仍有村民继续在此处倾倒垃圾。所倒垃圾未采取消毒、无害化处理等相应措施,严重影响当地村民生产生活和破坏生态环境。

  为保护生态环境,切实履行维护社会公共利益不被侵害,经依法调查核实后,于428日向负有公共环境管理职责的排调镇人民政府发出检察建议,督促其依法履职。发出建议后,一个月来,该院多次加强跟踪,问题也在不断整改中,确保了检察建议落到实处,促进改善生态环境、修复土壤污染,构建和谐宜居的农村环境。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贵州省丹寨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