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首 页      检察要闻      领导介绍      案件快报      检察动态      队伍建设      便民服务      法律法规      专题专栏
本院简介
丹寨检察微博
丹寨检察微博
丹寨检察微信
丹寨检察微信
视频中心 更多>>
入村宣讲十九大精神
入村宣讲十九大精神
当前位置:首页>>案件快报
丹寨检察院组织开展“两法衔接”平台实训 大力推进检察大数据应用系统的运用
时间:2017-11-1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当今在行政执法和刑事执法过程中,生态环境保护问题和食品、药品安全问题是广大人民群众最关心的事。为了维护好人民群众利益,近日,丹寨县检察院对县公安局、森林公安、林业局、国土资源局、环保局、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开展走访、调查执法档案工作,同时组织这些行政执法部门共同参加“两法衔接”平台学习培训。

  培训会主要向各单位宣传“两法衔接”平台的作用和优点,并由技术人员现场指导“两法衔接”平台操作,在技术人员的指导下丹寨县六个行政单位皆成功录入案件,并由丹寨县检察院进行审查归档等手续。会后,丹寨县各行政单位积极响应培训要求,认真填录2015年以来行政处罚案件及建议移送案件,丹寨县检察院对案件进行审查审批归档手续,实现资源共享,严厉打击违法犯罪,强化法律监督,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利益。

  通过平台运行,促进依法执政和公正司法,防止在生态环境领域和食品、药品领域有案不移、以罚代刑的发生,实现行政执法与行政司法无缝对接,为丹寨检察大数据增添色彩。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贵州省丹寨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