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首 页      检察要闻      领导介绍      案件快报      检察动态      队伍建设      便民服务      法律法规      专题专栏
本院简介
丹寨检察微博
丹寨检察微博
丹寨检察微信
丹寨检察微信
视频中心 更多>>
入村宣讲十九大精神
入村宣讲十九大精神
当前位置:首页>>案件快报
护航未成年成长,丹寨检察在行动 ——丹寨县检察院举办“检察开放日”活动
时间:2017-11-1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深化检务公开,推进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健康发展,形成对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保护的合力,5月26日下午,丹寨县人民检察院开展以“防治校园欺凌,护航未成年成长”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政法委、教科局、妇联等单位有关负责人及中小学教师代表18人参加活动。


  座谈会上,该院副检察长郭涛对未检工作职责、基本情况及未成年人犯罪特点、趋势等进行介绍,该院未成年人保护检察工作负责人通报了该院近年来未检工作的主要做法、成效。与会人员对检察院未检工作特别是法治进校园、爱心捐赠等表示高度肯定,并结合自身工作职责,对如何防治校园欺凌、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积极献言献策。会上,与会人员就形成联席会议制度、创新本县“法治副校长”授课方式、培养优秀法治进校园巡讲团队、多方式创建未成年人犯罪预防教育基地等达成共识,并对如何避免未达到刑事责任年龄的未成年人一盗就抓,抓了就放,放了再犯的情况展开热烈讨论,提出解决方案。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检察开放日”活动效果十分显著,在今后工作中,将充分履行自身工作职责,与检察院一起,加大对未成年学生的法治宣传力度,加强对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的保护,为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贡献自己的力量,合力推动本县未成年人保护及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贵州省丹寨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